[罗宾咕哒子]所以说不是那个意思的分手

*现代paro


“所以说那个……到底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呃,本来是想给她一个惊喜的……”

“嗯。”

“但是可能我的表达方式不太对……”

“嗯嗯。”

“就造成了一定误会……”

“嗯嗯嗯。”

“但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还没说完她就哭着跑出去了……”

“罗宾汉先生。”

“可以的话我想向她再说一遍的……嗯什么?”

“你到底说了什么?”意思是快说重点。

“我跟她说我们分手吧,然后……”

“嗯嗯嗯嗯……等等!?而且你还要说一遍!?”

 

时间大概要回溯到十个小时前。

立香有些坐立不安的瞄着眼前的人,似乎注意到了她的目光,罗宾汉也望过来,两个人的视线交汇之时,不禁同时“啊……”这样小声的吸了一口气然后错开视线。

他要说什么呢?毕竟自己是被对方叫过来的。看他没有说什么,也只好先安静的等待。为了缓解空气中飘荡的微妙气氛,立香双手环着杯子,通过吸管啜饮一口里面的奶茶。正是走两步就会冒汗的盛夏时节,店里的空调也在劳苦功高的运转着。奶茶店里还放着轻柔舒缓的纯音乐,稀稀疏疏的客人分散的坐在位子上聊天。

立香悄悄观察了罗宾汉一会。他和自己一样的坐立不安,似乎想说什么,但每次要张口的时候又咽了回去,一副在努力组织语言的表情。

这个样子的罗宾汉并不常见。

立香和罗宾汉交往了五年,见过的这样的表情是屈指可数的。

更多的时候,他是用一副“真是服了你了”的无奈表情隐藏着自己的真心。该说是不坦率还是扭曲呢,罗宾汉并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他总是暗中为自己做什么,问起的时候用其他的理由搪塞过去。

比如有一次自己的猫从家里跑了出去,本来都心灰意冷的觉得找不到了正坐在家门口难过的时候,罗宾汉抱着猫出现了。

“这家伙,不知道怎么的跑到城里那棵最高的树上去了,但是自己又下不来。”罗宾汉把猫递给愣愣的抬头看着他的立香,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嘛……顺路啦,我刚好去那里有点事情。这家伙在树上一直喵喵喵的叫着,我也不好装作没看见……”

“那,那个,谢谢你!”立香磕磕巴巴的说,然后嗖的站了起来,“要,要不要进去喝杯茶?”

“……诶?”

那是他们第一次搭上话的事。明明仅仅是邻居,明明几乎没怎么说过话,但他还是帮助了她。罗宾汉说着“没关系啦这家伙安全回来就好”准备离开的时候,立香眼尖的看见他胳膊上的擦伤。

“这,这个伤口是?”

“啊——不用在意,小伤而已啦。”他不在意的说。

不对,与其说是擦伤……不如说是抓伤吧?立香几乎是立刻明白过来,这可能是她家心爱的猫做的。虽然罗宾汉帮助了它,但对于它来说他只是个陌生人,估计是戒备的时候抓伤的吧。可是,即使如此,罗宾汉还是把它带了回来……

“……对不起!得赶紧消毒,然后去打疫苗!”

立香下意识强硬的拉住了他。

罗宾汉无奈的叹了口气。

“没关系,我习惯了,待会我自己处理就好……”

“不——行!虽然是我家猫做的,但是引起问题了就该由主人承担!好了好了快点进来!”

立香的思绪悠悠回到眼前。虽然很俗套,她和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熟起来的。罗宾汉是后来搬过来的,比她要大三岁,跟他住在一起的名叫杰罗尼莫的男人并非父亲,而是他的叔叔。由于就住在她的隔壁,相识以后经常一起聊天、吐槽,后来……也是发生了很多事情,当注意到的时候立香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总爱口是心非的人,便交往了起来。

顺便一提,告白的人是立香。

“那——个……”

立香打破沉静的气氛,开了个头。

“你之前说的有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啊……”

罗宾汉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再拖延下去也是不行的了。

虽然他总觉得还没做好准备,但是,既然已经鼓起勇气约她出来了,那么就说吧。

脑海中翻滚着很多提前准备的话语,有各种各样的,但最后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起了魔法☆梅莉最新更的博客。

[跟大家分享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我有一个朋友的朋友,因为和喜欢的人交往的时间也蛮久了,于是下定决心该求婚了。怎么样比较能别出心裁一点呢?思来想去,他把对方约了出来,然后说“我们分手吧。”在对方震惊不已的时候,他一把抱住了对方,又说。]

[“然后去结婚吧。”]

鬼使神差的,罗宾汉张开嘴说出了那句话。

“我们分手吧。”

 

“……所以,这就是原因?”

“是啊……我本来想说完之后过去抱住她再说后半句,结果忘记中间还隔着桌子,腿直接撞在边缘了,还把点的柠檬茶给弄撒了……慌慌张张的抬头望过去的时候,她一点声音也没有的泪流满面,然后跑了出去,完全没有理我的叫声……”

啊啊,何等的悲剧——罗宾汉整个人就缩在椅子上抱着头。

搞砸了,完全的搞砸了。

明明他是想去求婚的——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笨蛋吗!!”

听他说话的人毫不顾忌的狂笑起来。

“有谁会在这种时候去实际体验一下网络段子啊!”

“不是段子啦!那是魔法☆梅莉朋友的朋友实际做过的事情,绝对!”

“好好好我不跟你争,话说魔法☆梅莉本身就是网络虚拟偶像吧哪来的朋友的朋友啊……”卫宫一边嘀咕一边还是觉得罗宾汉做的事情太搞笑了忍不住笑出声……虽然对罗宾汉来说很悲剧。

“那你打算怎么办啊?”

“我打电话还有敲门都不接……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

“呃,那么拜托一下她弟弟试试?”卫宫提议。

她弟弟么……罗宾汉想起傍晚碰到的那个人,明明比自己小一岁,但是飞过来的刀子般的眼神和浑身的杀气都在向他说“敢跟我搭话就杀了你”。

“……他弟弟也,还是算了吧。”

 

在送走了半看戏心情的损友卫宫之后,罗宾汉抱着脑袋又在沙发上自暴自弃了一会。他的叔叔出了远差,也不好意思打电话去求助,他唯一关系要好的同事卫宫也给不出什么好建议,那么剩下的能问的人似乎就只有网上认识的同是魔法☆梅莉的粉丝的“甜食赛高-迦勒底员工招募中”了。

“那个,在么?”

“嗯嗯?在啊,怎么了这个时候找到我,难道说魔法☆梅莉酱的新专辑要出了!?”

“不是,是有一点个人原因啦……”

他把事情原委告诉了“甜食赛高-迦勒底员工招募中”。

“原来你有女朋友?交往了五年?而且还准备结婚了!?现充什么的还是原地爆炸吧再见!”

……收到了如此的回复。

 

最后罗宾汉想到的办法还是最传统的蹲点,反正她家就在旁边近的很。

他坐在立香家门口的台阶上,有些凄凉的看着月亮。

那个时候怎么就偏偏用了这种说话方式呢……而且还搞砸了。自己可能还是不太适合什么所谓浪漫的方式吧?

他想想白天立香哭着跑掉的样子,觉得非常心疼。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夜色也越发深重。虽然是夏天,到了晚上也没有了那么重的燥热。在时不时刮起的凉风中,环抱着膝盖的罗宾汉的思绪渐渐沉入了黑暗之中。他没有做任何梦,只是清醒的感觉到自己是一个人。

不知过了多久,他感觉到有人来到了身旁,轻轻的给他披上了一件外套。

罗宾汉几乎是刹那就醒了过来。

“立香!”

藤丸立香小小的惊叫了一声转身就要跑回屋里,在月光下他能看见她的脸上还带着泪痕,和倦意。

“不是你等一下我上次没有说完!”

罗宾汉抓住转身想要跑掉的立香的手腕。

心跳开始加速。

有点犹豫,但最终坚定了的神情。

 

他决定还是直接说吧,管他的浪不浪漫。

“……然后我们去结婚吧。”

 

FIN.

 

突发脑洞x感觉不写出来脑洞就飞跑了。最开始的设想是写个特别短的,然后内容就是开头和结尾,然而我最近的闲扯能力似乎变强了(

后来想了想这个设定还有好多能写的内容,不过接近妄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灵感……所以还是自由的放飞自我吧说不定哪天就写了

另,我爱伯爵也爱绿茶(自豪脸)


被点了很多小心心有点惶恐……那,那个,真的没什么感想吗😂好吧没有就,就没有了(

评论(6)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