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你与某位从者的交谈

短小的一篇,送给来到迦勒底的黑狗w
自我妄想的对话而已,非cp向。




“虽然一直在这么想,但是迦勒底真的逐渐热闹起来了啊……”玛修这样小声的说。作为回应,你点点头,“都是些性格各异的从者们呢,特别是也都很可靠。”
迄今为止也闯过了五个特异点了。
之所以用闯字,是因为每一个战场都经历了诸多艰辛……用艰辛来形容或许还不足以说明其惨烈情况,每一次,你都是抱着哪怕回不来也要拼尽全力到最后的想法的。
虽然都顺利回来了,但其中有着可靠从者的陪伴是无法忽略的事实。
“性格各异吗……啊哈哈。”
玛修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干笑了两声。
“怎么了吗?”
“有时候会觉得,这么多个性十足的从者聚集在一起还能和平相处,也是很厉害的一件事啊。”
这个倒是真是。比如光弓兵群体就很麻烦了:红色的弓兵与绿色的弓兵互相看不太顺眼,同时这两人又看金色的弓兵不顺眼,这三个人什么时候打起架来都不新鲜;某个绿发的弓兵因为曾经是古代王的原因有时候会说出自大又理所当然的话,然而本人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阿塔小姐不擅长团队作战总是独来独往;幼年的金色弓兵倒是性格很好,不过一旦正面碰上金色弓兵一定会认真互相残杀……
……这么一想的话,简直没有几个正常的弓兵嘛——不仅仅体现在明明是群弓兵却不好好用弓作战,还体现在性格实在是太个性鲜明上。……贬义方面的。
你想到了什么似的大大的叹了口气。
弓兵团体虽然个个问题儿童,但好歹处久了也能摸清行动模式,要真的说麻烦,还是新来的那个吧。
那个黑色的库丘林。
在第五特异点的时候虽然接触不多,但能感觉到是个棘手人物。残忍、嗜杀、还有那无与伦比的强大。可是,这个认知是建立在对方是敌人的情况下——还是要接触一下才行啊。抱着这样的想法,你决定去探探口风。
“有什么事吗,御主?”
黑色的库丘林问。相较于娇小的你,他不仅体格又高又庞大,且浑身缭绕着死亡的气息,那是一种经历过无数战斗的人才会有的东西。也许并非本人故意,但那股气势强烈到让人无法不注意。
仅仅是站在面前就有强烈的压迫感的人……你不由得在心里的认知上记了一笔。
“那——个……啊哈哈哈,怎么说呢,因为你才来迦勒底不久,就想问问你对这里有什么看法,住的还舒服吗?”
他沉默了一下,似乎对这个问题兴致并不高,“没什么特别的,一个住处而已。比起那个,我好歹也算阿尔色特战士的一员,既然作为从者被召唤,就会做应做的事。”
“……”
这算是在和你表态吗?总觉得,有点被看穿了来意啊。
你的确对这位库丘林存有戒意。
在第五特异点相遇时,你总能感受到他身上的不自然。被某种意志所束缚住,不讲理的剔除掉某些特质,如同泥偶般被人带着恶意所塑造成型。和某位女性复仇者很像,但是又不一样。明明理智的开关已经坏掉,身处于杀戮泥潭之中,他却无法得到任何快乐——正是这一点扭曲,清晰的让人感受到他被剥夺掉了什么。
“啊……这样开诚布公的直率发言,果然你是那个库丘林啊。”你叹气。然而那双猩红色的眼睛中并没有任何波动,“兜圈子没有意义,不是吗?”
“……嗯,你说的是。”
那还是老老实实的交谈吧。
“我其实还是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啦,好歹现在也是伙伴嘛。”
“伙伴吗?这种多余的思考完全没必要吧,你只要指出你的敌人就好。”即使说到这种话题,他的表情还是一成不变,“我会去厮杀到最后。”
厮杀,你默默咀嚼着他的语气,没有一点杀气,冷淡到仿佛在说今天天气还算不错的口吻。但这也让你稍微明白了一点,他至少目前没有什么背叛的打算。
当然,也可能只是觉得能够厮杀下去就好,背不背叛之类的事都无所谓。
“嗯,我明白了……总之今后请多多指教?”
你的语气其实还是有点小心翼翼的。你并不怕他,只是觉得这样慎重一点的说话方式更合适。
“哼……比起那个。”似乎更加失去兴致一般,他冷淡的稍稍勾了一下嘴角,“你还是别毫无戒心地站在我面前——就像现在这样,会让我禁不住想捅你一枪的哦?”
你稍微愣住了,这似乎是那张没有情感波动的脸上第一次露出笑容。
然后,你也稍稍明白了和这位从者的相处方式。
无论是伙伴关系还是御主关系,对他而言都是无所谓的吧,所谓的伦理条框,不过是连概念都算不上的文字。但是,只要你给予目标,他就会化身为最锋利的双刃剑。从这把剑下冷静的保护好自身,就是目前你该做的事。——这个人的本质还是那个库丘林,你的内心十分笃信这一点。
“当然,我可是没有那么容易暴露出弱点的。想要捅我的话,就来试试吧。”
你也冲他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这份类似于赌约的挑衅,你有信心贯彻到最后。



FIN.

评论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