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咕哒子]Rainy night



我最讨厌雨了。立香这么想着。

每当下雨的时候,世界就像披了一层纱一样模糊不清,潮湿,粘腻,冰冷的空气卷着雨味吸进肺里。

如果伸手去接的话,一定会被雨水所浸染吧。

但是立香并不讨厌味道,她所讨厌的只是下雨这件事。

因为雨会打湿衣服,会混着泥土弄脏鞋子,会剥夺她的体温,而且……太吵了。

又吵又阴郁的天气会带来糟糕的心情,她想,不过这几乎算是迁怒了吧。

 

立香打着透明的雨伞站在下雨的街道上。抬头望去,连绵不绝的雨坠落到伞上,然后迅速的滑下去,循环往复。她盯着看了一会,然后慢半拍的想到这没什么意义。

“为什么要出来?”

那个人过来找她了,这么问。

即使没有转过头,她也知道那一定是爱德蒙。她也觉得奇怪,明明自己是悄悄出来的,却被他发觉了。

“嗯……各种原因?”她含糊的说。

一把更大的伞出现在上方,也挡住了她向天望去的视线。她顺从的把自己的伞放下来,仔细的整理、扣好。

“各种原因是指?”他继续问。立香叹了口气,明白自己是糊弄不过他的。

“唔……说不好呐,其实我超讨厌下雨的,一直都觉得那些觉得打着伞在雨中漫步很浪漫的人挺蠢的,就不担心鞋子被弄湿么……”

“因为关注点不一样吧,你的想法太现实了。”

“我也这么想,所以想试试改变一下关注点。”

“嗯,然后结果呢?”

“我鞋子湿了,所以不想接着散步了。”立香老实的说,“但是想想雨声这么大,回去也睡不着,反正都出来了就继续待会呗。”

“哦。”爱德蒙轻笑。

两个人撑着一把伞开始向着宾馆的方向走。走了一会,立香提议绕一圈再回去。

“你不是很讨厌雨吗?回去就不用再接触它了。”

“这么说也是啊……其实我很想回去泡个澡,然后开开心心的窝在床上待着,嗯,盖着被子开空调可能会更舒服。”立香说,“不过……难得和你一起打伞嘛。”

她看着身旁高大的从者,她和他靠的很近,明明平时也是这个距离,但感觉却完全不一样了。淅淅沥沥的雨阻隔了两人与其他一切,也盖住了她跳动的心脏声。

“你喜欢雨吗?还是讨厌雨呢?”

“类似的问题你以前就问过了吧……没有任何意义的无聊问题。我所拥有的,只剩下漆黑的决心,与这复仇的火焰了。”

“我记得的啦,你还说你讨厌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

那么——你讨厌我吗?

可能是被这奇妙的氛围所蛊惑了,没有问出口。

雨开始变小了。

从者的体温并不高,但仅仅是这样靠在一起,立香就觉得很温暖了。不过她实际上穿的还是有点少,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回去吧。”他说。

 

回到宾馆已经是深夜,立香偷偷摸摸的看了看了隔壁房间的玛修,幸好她还在睡觉没有醒过来……不然一定会被念叨的,比如这么晚了出去不安全啦、不多穿点衣服前辈一定会感冒的啦,之类。要知道,玛修虽然看上去很腼腆,一但开启了老妈子模式可是跟卫宫不相上下的。

这一趟出门,立香的身边只跟着玛修和爱德蒙。因为也不是什么大事,她只是想出去散散心,所以也没必要跟着太多的从者。如果出现万一的情况,立刻联系罗曼医生就好了。

立香泡了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然后躺在床上听着雨声怎么也睡不着。她试着闭上眼睛让意识沉下去,试着让雨声变成背景音,然而都失败了。

犹豫了一下,她抱着被子和枕头轻轻的敲爱德蒙屋子的门。门打开时,不知道为什么爱德蒙一副一点也不惊讶的表情。

“那个……我想一起睡。啊,不过我睡地上就可以啦!”立香抱紧了被子。

爱德蒙揉揉她的头,哼笑,“说什么傻话呢,没有让御主睡地板,从者却睡在床上的道理吧。”

“可是我睡床上你睡地板会很过意不去的……毕竟是我来打扰你……”

“一起睡在床上不就好了。”

咦,立香有些吃惊的看着一脸理所当然的爱德蒙,他好像一点都不觉得这句话有问题。

“快点。我作为从者一宿不睡也没关系,但你要是再不睡觉的话,明天有了黑眼圈被玛修念叨我可是不管的。”

“哇那就有点糟了!”

立香麻利的把被子往床上一抛,钻了进去。

说不害羞那是假的,可是她此时的心态却是出乎意料的镇定。

她在黑暗中睁开眼睛,爱德蒙的脸庞近在咫尺,感觉到她的视线,他睁开眼睛还训了她一句,“赶紧睡。”

“……嗯!”

仅仅是四目相对的那一眼,她的心跳又开始加速了。就像刚才在雨里共撑着一把伞的时候。

现在她开始睡得着了,闭上眼睛,雨声似乎越来越小。

“……晚安,我唯一的御主。”

爱德蒙的声音穿过了她朦胧的意识。

最后她想。

真微妙。

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雨了。


FIN.


然而作者还是很讨厌雨,吵得睡不着

顺便甜自己两口x

评论(8)
热度(59)
© 槐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