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乔治老师的迦勒底采访日报


*用来犒劳(?)一下罗生门活动不断加班的乔老师的产物

*也写了不少我家那么好的从者们!妄想了一些日常,写了点私心的cp

*希望搞笑但似乎不太成功x




咔。门在身后轻轻关上,在闭合的时候发出了小小的声响。乔尔乔斯转过身来,看看手里捧着的相机,露出微妙的表情叹了口气。他很喜欢照相是没有错,不过他的专长是拍摄自然风光,并不擅长拍摄人物啊。然而听到这句话的御主藤丸立香只是啪的一声合上正在看的书,笑眯眯的说,啊呀那也没关系的啦乔治老师,人如果遇到困难的话总要想办法克服它而不是逃避对不对?我相信您能完美的完成这个任务,倒不如说您是最适合的人了——相信作为圣人的乔治老师一定能完美解决!那么,就拜托啦!

真是个会麻烦人的御主啊,根本就没给他留点拒绝余地。不过,这种小事也还好吧?

立香所拜托他的是——希望他采访一下迦勒底的从者们,既然很擅长摄像就去客串一下记者吧,留些照片也是很不错的事。顺便出一份报纸好了,资料整理完毕就交给达芬奇亲吧。

 

那么,从哪里开始好呢。乔尔乔斯一边思考一边走路,不经意间踩到了什么。

“啊疼!好疼疼疼,我要抗议了哦,哪怕是影子也要给点关怀啊!”

“我记得你是……安哥拉曼纽。对吧?”

一边喊着疼一边揉着腿站起来那个影子一般的从者,几乎只能通过语气来判断他的态度。

“对哦,正是我!这个迦勒底,啊不,或者从者界而言的最弱从者!”他吹了个口哨,看起来有些愉快,“嘛……虽然准备在这里静静躺着思考人生,也只能换个地方了。拜啦大叔!”

——啊,干脆就从这里吧。

乔尔乔斯抓住影子的手腕,“等一下等一下,正好有些问题想采访你。”

“……采访?”

“没错。问题很简单,只有一个——你对迦勒底和御主有什么看法?”

似乎是根本没想到会被问这个问题,安哥拉似乎是用手摸了摸下巴的位置,他微妙的沉默了一会,“哎呀……有点困难的问题。我倒是没什么感想,在这过的还挺愉快的。就是……”他顿一下,“哎,怎么说呢,我觉得御主——也太会使唤人了。明明彼此都明白我有多弱,但就不肯放过我,还说了要折腾我到最后一刻!真是,没见过比她更加死缠烂打的御主啦。”

“……啊,关于这个,我也深有同感。就算是我这种明明就很弱的弓兵,也硬是被她给训练起来了啊。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战斗也不成问题,唉——只好陪着她到最后啦。”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旁边的罗宾汉抱着双臂很有感触的一边点头一边说。

“对吧对吧?果然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呢!”

安哥拉丝毫不在意罗宾汉的突然出现,很是哥俩好的拍了拍他的肩。

“咳,嗯,很有参考价值。”这人不会是用无貌之王了吧怎么一点声息都没有?算了,那种小事姑且不在意。背着相机的乔尔乔斯如实的记录下安哥拉曼纽的发言,转头看向罗宾汉,“对于你呢?有什么想法?”

诶,罗宾汉这样楞了一下。

“……她就是这样的人啊。我……是并不讨厌啦。”

他挠挠头,像转移话题一样接着说。

“啊对了对了,如果说到迦勒底的话,能不能给我换个房间啊?左邻右舍看着也不顺眼,而且每天吵死了。”

“……姑且问一下,你的左邻右舍是谁?”

罗宾汉大大的叹了一口气,抱怨简直如同滔滔江水。

“那两个人啦,麻烦死了。红色的弓兵和金色的弓兵。这俩人每天碰面都要吵起来,而且我对这俩人也挺看着不顺眼的……红色的弓兵姑且算好相处一点,可那个英雄王到底是来干嘛的啊?每天就会杂修杂修的叫别人,笑声还那么白痴。”

呼呼哈哈哈哈哈哈——和吉尔伽美什组过队的乔尔乔斯立刻回想起了他的笑声。的确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笑声……他情不自禁的就点点头有些同情,“我会跟御主说的。”

采访到最后,相机并没有用上。乔尔乔斯整理整理笔记,准备用作稿子。他想了想,决定碰到谁就随机采访好了。

 

走着走着,看到了比较微妙的一幕。

那两位似乎是……新来的从者爱丽丝菲尔和assassin卫宫——本名似乎是叫做卫宫切嗣的样子。那个男人平常都是一副很冷淡很平静的样子,现在却不知为何有些慌张的看着面带微笑的爱丽丝菲尔。

“所以说……不用了。真的不用了。”

“不要这样说啊,我认为很合适哦,一定~”

“……不,再怎么说那样明亮的衣服也不适合我,对于战斗而言也并没有什么帮助。我只是……只需要这样便足够的存在罢了。”

爱丽丝菲尔上前握住了他的手。

“你啊,不要总是这样的态度!虽然是有些无关的话也说不定……我希望你能多考虑一下自己哦?”

“……”

Assassin卫宫并没有回答,只是微微沉默。

……总觉得自己好像是被晒到了啊,真的。乔尔乔斯咳嗽两声,让两人知道自己就在旁边,“不好意思打扰一下。那个,能稍微采访一下吗?”

“采访?唔~关于什么呢?”相对于Assassin卫宫的默不作声,爱丽丝菲尔友好的多。

“关于对御主的想法啊,对迦勒底的想法啊,随便说说什么都行。是御主拜托我做一些采访的。”乔尔乔斯说。

这下子,轮到爱丽丝菲尔沉默了。没过双手的纯白袖套此时合拢在一起,“我认为御主是个很好的人,迦勒底也是个非常好的地方,大家都很友善,嗯~我过的十分愉快哦。而且……”她柔柔的笑着,“说不定,在这里就可以实现自己曾有过的梦想……或者说愿望吧。也许时间短暂,也许形式不同,但是……对我而言有着无比的价值与意义。”

“嗯……好的,我会好好传达给御主的。”这真是意想不到的正经发言,乔尔乔斯愣了愣,感觉她似乎在传达什么。旁边的Assassin卫宫依旧不语,算了,还是接着找别人采访吧。乔尔乔斯绝对不承认他感到了压迫感,而且也他打不过这个人才溜掉的!

目送了一会乔尔乔斯边写边走的身影,爱丽丝菲尔把注意力继续放回到Assassin卫宫身上。想让他换身衣服看来是行不通了呀——这么想着,然后一个趁他不注意,揪掉了他遮掩住面孔的兜帽。

“……至少,在我面前就把这个拿下来吧?”

 

接连采访了三个从者,乔尔乔斯觉得这也是收获颇丰。他走向餐厅,准备喝点水坐着休息一下,却意外碰上了一脸疲劳的君主·埃尔梅罗二世。说来也奇怪,从者虽然能凭借自身喜好改变再临状态,可是从那位征服王来了以后就一直变成现在的样子,而不是少年时的样子了。

“好严重的黑眼圈……不好意思,能采访一下吗?”乔尔乔斯小心翼翼的搭话。总觉得他累到被采访也会带来疲劳的程度了,感觉有点过意不去。

埃尔梅罗二世推推眼镜,用沉稳的声音说着,“没事。我只是又要出阵又要教亚历山大学习还要陪某个……不,没什么。话说回来,你要采访什么内容?”

“辛苦了……啊,很简单的,你对御主和迦勒底都有什么看法吗?”

“看法吗?御主很合我胃口,迦勒底也是个不错的地方。虽然身体上要疲劳一些,不过至少少了一些精神上的疲劳啊,比在时钟塔的时候更轻松一些……”

乔尔乔斯喝了点水,然后一边听一边写,他决定还是多给这位从者留些时间休息吧:“好的,感谢你的想法。那么我这就……”

“——噢噢,原来你在这里啊!走走走,昨天那个游戏还没打完呢!”

话音未说完就被人打断了。乔尔乔斯一扭头,是那那位同为rider的征服王。他一边爽朗大笑着,一边熟稔的捞住了埃尔梅罗二世的胳膊。

埃尔梅罗二世像是认命一般,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

“唉,知道了。”

……看样子,埃尔梅罗二世先生还是无法休息啊。乔尔乔斯有些同情的想,并且写下“个人意见:给埃尔梅罗先生多加点休假吧。”

 

最后……再采访谁好呢。再采访一个人,这些也差不多够了吧?

走着走着,乔尔乔斯又看到了一幅奇妙的光景。

两位Lancer阶的库丘林、Caster阶的库丘林,甚至还包括了那位平日里独来独往的Berserker阶库丘林,四个人排成一排……靠着墙倒立。

“……你们这是?”他忍不住上前搭话。

“唉……好丢人,算了,乔治老师你也不是第一个看见的了。”相对年长的枪兵库丘林说,“没办法啊,实在是打不过那个人……真是的,不就吐槽了几句‘说起来年纪也不小了呢’什么的吗!”

“还好意思说?我可是被殃及的啊,打牌打着好好的你突然扯这些干嘛!我的第六感就觉得一定会被听到的!”Caster阶库丘林接着他的话抱怨。相对年轻的库丘林忍不住也加入话题,“Caster,不要说得你好像很无辜哦?吐槽最多的明明是你啊!真是的,为什么我以后会变成你们这样啦?一点都不严谨。”

乔尔乔斯听着他们互相推卸责任,看了看Berserker阶的库丘林,他很好奇这位怎么也会一起挨罚,但一看到那副冷酷的表情就把话咽了回去。

“你很在意这个家伙?”Caster库丘林说,“他纯粹是打架输了而已,认赌服输啦。”

“咳。算了,怎么样都好。遇见你们正好,我有点想要采访的内容。”乔尔乔斯正了正表情,“你们对御主和迦勒底有什么看法没?”

“看法吗?哈哈,御主是个好女人,迦勒底也是个好地方哦。又能爽快的战斗又有不少老熟人,我非常满意!”相对年长的枪兵库丘林最先说。

 

采访的也差不多了,乔尔乔斯修改了一下采访稿。至于他的照相机嘛,姑且因为那四个人排成一排倒立的样子很搞笑,就照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把稿子整理好交到达芬奇那里的时候,不知为何安徒生与莎士比亚也在。

“这样就是全部了吗?嗯,很好很好,我已经听御主说过啦,辛苦你了。剩下的就交给我吧。”达芬奇说。

虽然看上去很可靠的样子……乔尔乔斯莫名的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预感,他摇摇头挥去那些想法,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达芬奇关好门,与安徒生和莎士比亚交换了一个微妙的眼神。

“……好——的,接下来就拜托你们了!让这个迦勒底更加热闹一些吧——!”

 

第二天,一份新鲜出炉的迦勒底采访日报(特辑)送到了每个人的手上,当然也包括立香。她打开报纸,从上至下依次看着大标题:“对从者纠缠不休!?作为御主的道德底线究竟在哪里!”“迦勒底的春天已经到了,为什么你还是单身!”“vip从者竟身陷白学并被盘剥劳动力!?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缺失!”“斯卡哈牌狗狗训练营,值得你去信赖!”

……

两分钟后。

“使用令咒把乔尔乔斯召唤过来。”

“使用令咒没收掉相机,不许有异议。”

“使用令咒让乔尔乔斯在我房间门口面壁思过一天。”

 

“——噫!!御主,标题真的不是我起的啊——”

这一天,乔尔乔斯的惨叫声在整个迦勒底里回响。

 

 

Fin.

惯例感谢一下看到这里的你!

写这篇的想法其实挺久了,因为一直沉迷游戏就没写……总之,大家都有这——么好哇!(比划)

说起来乔老师也蛮可爱的,回顾到月神活动剧情的时候,他那句“汝等皆为邪龙”真是笑死我了233

评论(5)
热度(36)
© 槐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