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与珍珠

*贝x咕哒子,bg向
*很短,是送给姬友的粮,想想还是存在这里


藤丸立香最近总会在一片深海中醒来,或许更正确的说法是她进入了某个人的梦境之中。宁静的水下一眼望不到尽头,这里不存在任何生物,但奇异的是她并没有感受到寒冷与孤独。来源莫名的光照的海底幽亮,她被海水温和的包裹着,不知是谁的忧郁一点点渗透。
可海水是这样清透,立香尝试性的吐了个泡泡,看着它轻飘飘上浮。
海的上面是碧蓝的天。她甚至看到一只飞鸟掠过。
——总觉得这片海,和谁的感觉有点像⋯⋯
是谁呢。藤丸立香想着,那个名字即将脱口而出,然而又被绵软的思绪堵在了途中。一定是某个从者的,或许⋯⋯
当周围景色一点点褪去的时候,她醒来了。

迦勒底的早上总是这样欢乐。大概是因为居住于此的从者越来越多了吧——立香一边感受着身后有人悄悄跟随的气息一边叹了口气,回应着枪兵库丘林爽朗而轻佻的招呼声同时摸了摸喊着妈妈扑过来的杰克的头。不知在想什么的童谣望了一会两人也扑了过来,立香只好也摸摸她的头并在她手心塞了一颗糖果。然而这并不是结束:“黑胡子先生?再不停止你下流的视线可就要挨揍了哟?”
“呣呼呼呼,御主还真是严厉啊。如果你再小几岁的话……噗咳!啊啊,这柔软的触感……”黑胡子因突如其来的击打而捂着肚子弯下腰,保持着让人感到恶心的迷之红晕抬起头,“玛~……什么啊,是老太婆噗咳呜哇啊……!”
“你可以继续说下去,黑胡子。”德雷克笑眯眯的用脚踏着黑胡子,惯用武器在她手上娴熟的转了一圈。简直就像漂亮的剑花嘛,虽然武器并不是剑。十分捧场的鼓鼓掌,立香决定把镇场的任务交给德雷克大姐头。
好不容易才到了餐桌前。卫宫从厨房探出头说着饭马上就端出来,一杯刚泡好的咖啡就进入了视线里。岩窟王偏偏头,露出的左眼视线意味不明:“顺手而已。”立香想了想还是不要吐槽他每天都顺手这个事实好了,道声谢一如既往的收下。桌子下的双腿随意晃动着,向端过来早餐的贝狄威尔也道声谢,她开始一件一件罗列出今天应该做的事情。
藤丸立香对自己是被所有人爱着的这件事有一定程度的自知。
这是属于她自身的特质。她总是能吸引着身边的人,虽然往往会因此而闹出不少麻烦——但总的而言这是好事。达芬奇亲曾笑着调侃她是花朵上的蜂蜜,被她以“大家又不是采花大盗”这种奇奇怪怪的回答所糊弄过去了。

“那,今天也拜托贝狄威尔了?”
“当然,我会保护好您的,master。”
银白色的骑士右手抚胸向她微笑。
同行的还有孔明老师和黑贞德。孔明沉默的侧头抽着烟,黑贞德盯着用手卷起的头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想了想立香还是去搭了个话:“头发怎么了吗?”
“嗯?啊啊,没什么。”黑贞德有些不高兴的哼了一声,把头发放下,用手环着胸:“只不过觉得是不是该换种洗发水了?感觉现在这个不是很好用。”
原来在意的是这个啊⋯⋯那刚才莫非在检查头发是否有分叉?藤丸立香在微妙的感受到黑贞德的少女心的同时想到自己并没有注意过这点,有点惭愧。在各个特异点穿梭久了,她还真渐渐不那么在意外表。
⋯⋯得学习。
立香的目光一下子犀利了起来。
“那回来之后我去跟达芬奇亲说一声好了。”
这回等待灵子转移的时间有点久。按往常来说,就只是一两分钟的事。
“喂喂?立香你能听到吗?”突然从头顶的广播喇叭里传来了医生的声音,“虽然有些抱歉,但设备似乎出了一点问题,保险起见今天的灵子转移取消掉。”
“诶?我知道啦!”立香对着空气大声回应。
行程就这样被搁置了。本来是准备出门搜集素材,今天看来也是不行了,她双手合十对三人抱歉笑笑,“那么⋯⋯大家就回去休息吧?无法转移的话今天也没有什么事情了。”
“嗯。那么有问题再叫我。”
“我也走了,有事别再叫我。⋯⋯急事还可以勉强考虑下。”
立香目送着两个人的背影,对于黑贞德的别扭性格多少有了些习惯。她看看还没离开的贝狄威尔,“那个⋯⋯还有什么事吗?”
“嗯⋯⋯该说有事还是没事呢?master还记得曾经问我怎么辫头发的事吗?”他有些困扰的笑着。
“⋯⋯啊!”
这样一提示立香就想起来了,之前她曾好奇的问过贝狄威尔怎么把头发梳成这样的,而且不麻烦吗?
“不麻烦哦。怎么说⋯⋯应该算是习惯了吧?”
“习惯⋯⋯那也好厉害啊!”立香害羞笑笑,收回了摸着他头发的手,“你看⋯⋯我就比较粗枝大叶啦,随随便便把头发一扎完事,不过不会什么辫头发的方法也是原因之一啦⋯⋯”
“那样的话⋯⋯不如我来教master?”
“咦?可以吗?不过我的头发没有你的长。”
银发的骑士露出了一如既往的微笑。
“简单的方法还是可以的。等下次有时间了,我来教您吧。”

说是教她啦。
⋯⋯那么,现在这样是怎么回事呢。安静坐在椅子上的立香想着。她感受到身后的气息,不由有些僵硬的挺直后背坐着。她能感受到贝狄威尔的手在自己的头发间穿梭。那种若有若无的触感时不时引起微小的颤栗。
“我弄疼您了吗?”
“咦?啊,不,没有没有!请继续!”
完全没有,但好像是另外一种意义的不妙啊。还有那个弄疼是什么形容词啦⋯⋯听起来十分糟糕啊?不过贝狄威尔一定是毫无其他意义的说出来的。
——贝狄威尔是个十分温柔的人。
就连现在,从他轻柔而又小心翼翼的手法上也能感觉到。
藤丸立香有时候因为嫌麻烦,并不会在早上把每一簇缠绕的发丝梳开。而现在,它们被贝狄威尔仔细的理顺——毕竟接下来要梳起来了。
“您头发的颜色很好看呢。”
在这安静的房间里,他突然说。
立香有些慌了阵脚,这是夸奖吧?怎么回答比较好呢?
“啊哈哈哈⋯⋯这是天生的啦。”她忽然就回想起了一些往事,叹气,“原来还在上学的时候,我的同学们都不太相信呢。总觉得这是我想扮不良少女但染失败了的结果,好看什么的倒是没有想过⋯⋯”
“不,真的很好看。”贝狄威尔的声音继续从头顶上传来,“是很干净很明亮的颜色。我的头发相比起来,颜色就非常暗淡。”
“可是⋯⋯我觉得你的头发也非常好看啊?虽然比较浅,但是看上去很舒服。”立香思考了一下,“没错,是珍珠的颜色!”
“珍珠⋯⋯”
身后的人沉默了一下。
“怎么会呢。珍珠和我太不相配了。”
不相配?
立香愣住。
“嗯,这样就好了。”
来不及等立香再说些什么,贝狄威尔松开手:“您要看下吗?我帮您把头发盘起来了。不过master的头发不太够长,只能把多余的头发放在耳侧了。”
立香接过他递来的镜子,那里面的自己跟往常看上去不太一样:以往她的辫子总是扎在侧边,现在看不到了,耳侧的头发即使被仔细搭理过了,还是翘起了顽皮的弧度——她的头发还带着天生的自来卷;她侧侧头,剩下的头发服被服帖的盘在脑后。
“⋯⋯好厉害。”
不由这样喃喃出声。
她从未想过自己也能梳成这样的发型。
⋯⋯甚至还,看上去有点可爱。
她摸摸头发右侧边的红色花型头饰,“这个是?”
“因为感觉和您很相配就擅自戴上去了。⋯⋯您不喜欢吗?”
“啊⋯⋯”
怎么会不喜欢。
是为了自己所准备的吗?
“——很喜欢!那个,我很喜欢!”她有些急切的说着,转身对上了贝狄威尔的视线。他愣了一下,似乎十分意外,继而微笑:“您喜欢就好。”
糟糕。糟糕。太糟糕了。
⋯⋯刚才那句话,不就像告白一样吗?
好羞耻,恐怕脸现在已经变红了吧——这样想着,立香强行改变了话题:”那个⋯⋯刚才⋯⋯对,刚才你为什么要说不相配呢?”
“那个话题吗?嗯⋯⋯因为我的确是这样认为的啊。”
“我的确是一个普通人,和高文他们相较之下的话。我的确曾经哀叹自己的无力,如果我更强大一些的话——”贝狄威尔笑笑,“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再这样想了。即使是这样的我,也依旧可以帮上许多人——帮上您。我没有守护一切的力量,但我至少还有这副身躯可以奉献。”
他顿了顿。
“我想,我并没有像珍珠那样有价值。”
“⋯⋯我觉得不是这样的。”
“master?”
立香抓住了他的衣角。
“对我来说,贝狄威尔是最好的骑士⋯⋯你绝对、绝对,有那样的价值!”
——这并非谎言。
——因为藤丸立香一直注视着贝狄威尔。
骑士睁大了眼睛,然后温柔的笑了。
“谢谢您。”

立香不太清楚那天是怎么与贝狄威尔分开的了。不管是他为她打理头发的事也好,帮她戴上了头饰也好,还是那些说出口就很羞耻的话也好——总之,至少足够她在夜晚的被子里翻滚好久。
顺便一提,那枚红色花朵的头饰被立香珍重的装在小盒子里,放在了柜子深处。
她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这样说话。
什么“很喜欢”啊⋯⋯“贝狄威尔是最好的骑士啊”⋯⋯
——真的,简直就是告白了吗!
“呜呜呜⋯⋯”
但是她也并不后悔说出那样的话。
⋯⋯倒不如说,很早以前就想说了。
如果可能的话,找机会送他一颗珍珠吧?她记得珍珠象征着健康、纯洁、富有,以及——幸福。
不过在那之前,她一定要练好怎么辫头发,下一次问问贝狄威尔愿不愿意让她梳头发吧?
——那一天的晚上,藤丸立香再次坠入深海。
这一次的海底,有着无数温暖的光芒。

“那个⋯⋯今天也拜托贝狄威尔了?”
“好的。”贝狄威尔眉眼弯弯,“——我一定会保护好您的。”


Fin?

突然发现了自己的脑洞便签,还有好多没写⬇️

1.贝和咕哒子一起梳双马尾上战场,咕哒子头发被切掉一块然后很斤斤计较“这是贝狄威尔帮我梳的”什么的,贝安抚咕哒子“回去我再帮您梳”什么的

2.贝受伤了之后不明原因昏迷的时候圆桌轮流来探望,他其实也是被大家爱着的什么的

3.咕哒子在梦境中看到不断流浪的贝什么的


本来有更多想法,但一懒就,总之先咕咕咕(你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