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咕哒子]带她去旅行(下)


“爱德蒙!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
岩窟王只是淡淡瞟了她一眼。
“呜,好冷淡……”立香捧着脸重重的叹气,“我很烦恼啦,真的!请多少关怀一下你可怜的御主好吗!”
“首先你有烦恼的话可以说出来,其次你并不可怜。最后吗……”爱德蒙举起咖啡慢条斯理的抿了一口,“如果你需要关怀的话,我可以帮你泡杯咖啡。”
“不不不,咖啡就饶了我吧,我对这个没什么抵抗力啊,大晚上喝了一定会失眠一宿的……啊不过你泡的挺好喝的,白天的话我倒是挺想来一杯……”她碎碎念着摊平在桌子上,“就,嗯,突然想到了好多事。”
比如?他微微挑起的眉毛传达着这样的讯息。
“那个,你也知道,我最开始是通过普通公开招募来的啦……来到迦勒底之前一直都是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也没有过什么专业的训练,只是因为有点才能,抱着‘哪怕是稍微看看不普通的世界就回去’这样的想法……”
藤丸立香苦笑着摇摇头,叹了口气。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想法真是天真啊。”
人生是由很多如沙子般细碎的事物搭起的城堡。而那些关键而决定性的事物,则是镶嵌其中的石子。它们可能点缀城堡、将其加固,也可能是将其击垮的最后一根稻草。对于藤丸立香而言,一颗巨大的石子——大概就是成为最后的御主这件事吧。这颗石子改变了她原本的生活,让她的命运变得漂浮不定。
藤丸立香对此多少还是有一定的自知之明的。
“那个时候的我觉悟并不足,而且一无所知。慢慢的,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因为有些事‘只有我’能够做到,多少觉得,还是要承担一些责任啦。不过嘛……多思考思考,我的想法慢慢又改变了……”
“不是我应该保护这个世界,而是我愿意保护这个世界。”
爱德蒙看着好像漫不经心的说着这些话的立香。她用手肘支撑着自己,半趴在桌子上,垂着眼睑,仿佛品味自己的话语一般留下了悠长的尾音。
“这么听起来,你还真是喜欢这个世界。”
爱德蒙眯起了眼睛。
藤丸立香和自己是不同的。自己的身躯里永远沸腾着憎恶的火焰,可她不是。她是最普通的人类,要说哪部分令她与其他人加以区别,大概在于她是个会贯彻自己信念的人。她会坚定的抓住希望,追求理想。
但是自己……并不讨厌她这种人。
“……”立香微笑了一下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啊,不对不对,总觉得说着说着就偏题了。”
“我是在想以后啦……未来啦什么的……”
“——可是,和你不同,我总有一天也是会死的吧。”
立香突然冷静的说出这句话,那语气颇像思考了很久一般,是肯定句。
死。
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因为人生而寿命有限。
立香看到爱德蒙似乎是怔了一下。
“啊啊,是啊,必然会发生的事情。但是在那之前,无论是怎样的地狱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哟,御主。”
 
爱德蒙从兜里掏出了打火机,按下,火焰轻易的冒了出来,袅袅点燃嘴里叼着的雪茄。靠着墙,有些呆然的看着天花板。
“爱德蒙先生?”
从旁边传来了微弱的呼唤声,带着几分迟疑。
他看过去,是总跟在立香身边的那个持盾女孩。
“您怎么会在这里……啊……”玛修突然急急将话吞了下去,自觉失言。爱德蒙没有回应她,只是静静的抽着烟,见状,玛修也只好点点头以示打了招呼,离开了这里。她强迫自己没有看向一个方向,因为注视一会的话,也许眼泪就要流下来了。
过了多久呢,雪茄抽完了。
爱德蒙看了看不远处的门。
那个门已经有段时间没能等到主人过来打开它了。虽然基本的打扫还是有的,可这已经是徒劳的事情了。
房间的主人不会再回来了。
在那个消息传回来的时候,他不知为什么,很冷静的接受了一切。玛修捂着嘴痛哭出声,最后支撑不住的蹲在地上,呜咽而断断续续的念着“前辈”。达芬奇立着她的手杖,异常的沉默。彼时迦勒底已经离开了不少从者,剩下的从者们也各有各的不同反应,但是一瞬间弥漫开了悲痛。
——是意外。藤丸立香在东京出差的时候赶上了大地震,身边没有从者的她只是一介普通的魔术师,便这么简单的成了受难名单上的一员。
爱德蒙又想起了当时她的声音和语句,一字不漏。
“——可是,和你不同,我总有一天也是会死的吧。”
人类很脆弱,非常脆弱。
可她不同,她很坚强。
——坚强到没有让人想到,作为拯救了人理的英雄的她,就会被一场地震轻易夺去性命。
最后的最后,你在想什么呢?
你设想过未来,思考过死亡。
那么你会不会在悲伤,无法实现的那个愿望呢?
 
那天以后,迦勒底的人们都消沉了很久。藤丸立香的死无论如何查证都是意外,突兀过分而不讲理,使每一个人都不能够立刻接受事实。在接连失去罗曼和藤丸立香之后,所有人的心里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剩余的从者们虽然失去了御主,但由于迦勒底的存在,魔力供给还不成问题。
爱德蒙的日子没有任何改变,只是他清楚的知道,再也不会有一个橘发少女摇晃着双腿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托腮看他,或是喝着他亲手泡的咖啡抱怨会睡不着觉,或是窃笑着拽住他的衣角跟在身后走着……再也。
这就是失去吗?
但这对于爱德蒙而言不是第一次。
他的人生总是在不断失去,尽管又总会补偿式的得到些什么;但他最后连死后的安宁都失去了。正因为人们不断讴歌着复仇者,才使他得以特殊的形式存在召唤的可能,一个永远燃烧着幽深黑焰的Avenger。
他闭上双眼,在心中描绘着那个已然失去的少女。
橘色的头发,微笑的脸颊,纤细的身躯。
她的唇形仿佛是在呼唤着他的名字。
一张一合。
无声无息。
 
又过了不久,迦勒底突然迎来了一位新御主。
那个少年有着柔软而微卷的黑色短发,浅蓝如同天空般的眼睛。他有些局促的露出微笑,向爱德蒙伸出了手,“那个……你好,我叫……”但爱德蒙没有去握那只手,也没有听到他的名字,只留下一句话转身离开了。
“不要让我感到无趣啊,新御主。”
御主。
念出这个久违的词的时候,他又想到了那抹耀眼的橘色。
爱德蒙穿过走廊,回到自己的房间,让身体陷入沙发之中。心底那股奇异的感觉自从失去她之后便一点点积累,一天比一天强烈,莫名的强烈。那种感觉仿佛形成了一个幽深的黑洞,撕扯蚕食着内在的一切。
从今天开始,他与她的关联又少了一项。
不仅是他,所有人都是如此,因为有人取代了她的位置。
“御主……吗?”
爱德蒙思量了起来。
御主与从者的关系,的确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可是除此之外,好像又不止如此。
可她的确不再是他的御主了。
那么,她是什么?为什么还会觉得,关联只是又少了一项?
“你并非法利亚神甫,也不是海黛……”
爱德蒙德眼神透着幽暗。
渐渐的,那答案在嘴边呼之欲出。
“你是藤丸立香。”
“……对我而言,仅仅是藤丸立香。”
——在醒悟这一点的时候,周围的景色全部改变了。那是一个不知名的地方的花圃,鲜花的香味浅浅的飘散在空中。他的身旁站着一个少女,比他矮上很多,穿的是他曾经见过的私服。一撮头发用头绳绑在侧面,透亮的阳光亲吻着她橘色的发丝。
她仰起头,张开嘴,呼唤着他的名字,却没发出声音。
这让她露出了有些困扰的笑容,然后拉过他的手。
一笔一划的写着。
[我们去旅行吧,爱德蒙。]
他看着她的眼睛,哼笑。
“走吧。”
爱德蒙想着,这简直是既愚蠢又可笑啊。
他曾半嘲讽的说圣杯只是完成他人愿望的许愿机,里面装满了人类的欲望和罪恶。
——现在,那里面也有他一份了。
 
从那天起,他和她开始旅行,从终点走向起点。明明他是不会忘记这一切缘由的。纵使记忆已经化成了碎片,也绝不能忘记的复仇者——但他选择了暂时的忘记。

就这么一会也好,稍稍沉浸在旅行中吧。
 
灼热的火焰蒸发着空气,一阵又一阵的热浪扑向了爱德蒙。可他毫不在意,仿佛没有感受到这股温度一般。他直视着仰望着他的女孩的脸,明白对他而言的终点到了。旅途中一切不合理的事情也可以解释了,为什么会带着她开始旅行,为什么是只有两个人的旅行。
因为这是他的愿望。用不知何时得到的圣杯的碎片去实现她开展旅行的愿望。圣杯造就了这个世界,以及与本体完全一样的“藤丸立香”。无法说话的她也是爱德蒙所一手造成的,因为他潜意识中就不认为她能继续向他传达感情,她已经是失去之物了啊。
他的愿望形成了一个微小的特异点。
……但无论如何,梦该醒了。
眼前的藤丸立香露出了困扰的笑容,她在爱德蒙回想起的时候就明白了一切。
[谢谢你陪我旅行。]
“不,应该是我谢谢你,实现了我的愿望。”
 
——当新御主赶到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那位复仇者的背影,以及在熊熊烈火中微笑着化成了金色光点的橘发少女。
“……前、前辈……”
身旁的玛修怔住了,一点一点的哽咽起来,盾牌掉落在地。
眼前的那副光景令他止住了声音。他觉得自己无法上前打扰他们,甚至连呼吸都屏住了。他感到从那边传来了悲伤,不知是从者的,还是少女的。
——那个人,一定是非常深的思念着她的吧。新御主不知为何明白了这一点。
过了不久,特异点开始崩塌。复仇者似乎是仰望着天空好半响,最后慢慢转过身,走向他。
“回去吗?新御主。”
他慌慌张张回应,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慌张。
“好、好的。”
灵子转移几乎是瞬间的速度。这对于复仇者而言非常熟悉,因为他曾陪着那位少女辗转征战了很多地方。站定时,已经回到了迦勒底。
变回了日常啊,从今天开始。
……没有她的日常。
复仇者没有打招呼,径直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对于新御主而言,这是他所解决的第一个特异点,也是世界再次被拯救的开始。

某一天,达芬奇罕见的敲响了复仇者的门。
“在吗?我有点事情想跟你说。”
门没有锁,里面传来了“请进”的话语。
达芬奇推开门,冲喝着咖啡的复仇者嫣然一笑。
“你还记得自己的口头禅吗?”
复仇者挑挑眉,他很久没有看到达芬奇这样发自内心的笑容了。
“——等待,并心怀希望吧。对吧?唔……不过这还不足矣让你明白我想说什么。”
“你知道,很多时候的召唤会因为特殊情况,召唤出原本无法召唤的人。”
“因为你而起的特异点——以那个为基点,还有……拯救了人理的这份功绩。……你认为,能呼唤出谁呢?”
达芬奇坏心的笑着,却不知为什么眼角带着泪水。
她的面前,复仇者——爱德蒙已经不见了。

爱德蒙循着感觉,来到了召唤室。
那里有一个少女静静站在召唤阵的中央,橘色的短发一如既往的明亮。
她慢慢转过身。
“好久……不见。”
“我回来了,爱德蒙。”
她眨眨眼,“在那场地震中的最后,我有一件一直都想说却没能传达出去的事。”
“——我喜欢你。”

FIN.


半夜果然让人能静下心来啊……这几天一直在惦记着这个脑洞,终于完全写出来了。

个人感觉上是自己写爽了但是OOC了= =|||嘛……所以从一开始就犹豫着这样的脑洞要不要写……算了反正我写爽了感谢大家愿意观看到最后(你

起点基于一个想法,人的寿命有限,即使从者能一直留下来,但是人类会慢慢老去,死掉。(本来想写咕哒子老了爱德蒙还年轻但是被自己否决掉了x)所以干脆写成了咕哒子意外死去了。于是爱德蒙开始冷静的追问自己咕哒子是什么样的存在,最终向圣杯许愿的故事。

(上)中的立香与真立香完全可以当成一个人看,因为她的思考回路与真正的立香是完全一致的,毕竟伯爵的愿望是“和(真正的)她去旅行”嘛。

不想BE,所以最终咕哒子作为从者出现了。如果接下来的事情还有脑洞会继续写点类似番外的东西吧大概!(请停止你的自嗨表演

ps新御主是咕哒君,但是想不到起个什么名字好就让他一直无名着了x(以后很想写一篇咕哒君x玛修的文章

ps的ps也许会再细微修改一下,嘛总之,就这样吧

ps的ps的ps,有个想写的东西没有写出来,立香在地震中是为了救其他人才死的。

评论(1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