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咕哒子]也许是幽灵

这次又是奇怪的脑洞……就当作故事来看吧?

(幽灵少女立香x贵族伯爵)


1. 
遇见那个少女的时候,正好是搬来的第一天,为了确认一下状况,爱德蒙在刚搬来的这栋乡下别墅里散着步。年轻的贵族并不是准备在这里久居,只是回到大都市里只会徒增自己的烦恼,索性就准备先隐居一段时间。 
别墅里雇佣的佣人并不多,而且都是低眉顺眼生怕做错什么事触怒到主人的人,爱德蒙也只好叹着气在心里想想自己并不是那种残暴的贵族老爷,不如说他最讨厌这样了,但终归没有说什么。人或许并不该分贵贱之分,但大环境如此,即使他不愿这样认为,习惯于现有秩序的人们也很难改变。 
大概也正因为如此,那个少女才格外显眼。 
爱德蒙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她正在花园弯腰嗅着花香,明亮的阳光轻吻着她,让她整个人都仿佛镀了一层金色。她的表情太过于轻松写意,让爱德蒙一时间有些失神。大概是感觉到被盯着,少女转过头望向目光来源,眼神中写满了惊讶。 
“你是谁?”少女问他。 
“不……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花园里?” 
“哈?”少女更加惊讶了,“这里明明是我家的花园,你在开玩笑吧……” 
伤脑筋。爱德蒙仔细想想,好像光这样争执也无法判断对错,他重重的叹了口气。 
“我叫爱德蒙·唐泰斯,请问你是谁?这个庄园连着这栋别墅是我最近刚买下来的,当然,如果你不相信的话,我可以给你看地契。” 
看他这样十分有底气的样子,少女开始露出了狐疑的表情。 
“不,这个……”她咕哝着,“我叫藤丸立香。爱德蒙·唐泰斯?唔……” 
爱德蒙皱起了眉头。这种奇怪的起名方式……倒也不是没有听过,但据他所知,只有远东的人会用这种方式起发音奇奇怪怪的名字。 
大眼瞪小眼了一会,两人谁也无法说服谁。爱德蒙突然觉得自己的脾气是真的好,如果是那些典型的贵族老爷的话,大概会第一时间呼唤佣人把来历不明的少女赶出去吧。 
“唐泰斯大人……?您在跟谁说话吗?” 
“嗯?” 
小心翼翼的语气让他回了神,雇佣来管理花园的园丁拎着修剪的工具与水壶,神色似乎颇为不解。园丁明明就站在不远处,却像没有注意到少女似的,只是笔直的看着爱德蒙。 
“咦??喂~大叔~这里还有一个人啦!” 
看到园丁无视了自己,立香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但是没用,园丁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少女的表情终于染上了犹疑。她试着伸手去戳他,结果……如同字面意义上的,穿了过去。她能看到穿透的指节几乎透明,只剩下浅浅的痕迹。 
“啊……!”她小小的惊叫出声,后退了两步。 
“不……没什么,你接着工作吧。”爱德蒙对园丁说。 
然后,他也终于注意到从刚才开始就有的违和感在哪里了。 
在如此强烈的阳光之下,少女没有影子。 
 
“唉……” 
叹息声再次响起了。爱德蒙抬抬眼皮,那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幽灵缩在距他不远处的沙发上,愁眉苦脸的不断叹息着。很奇怪,明明她是摸不到实体的幽灵,但坐在沙发的时候竟然没有穿透过去。她似乎在苦恼的思考着什么,一会喃喃自语一会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 
“这位小姐,我正在看书。如果你还要继续叹息下去的话,可以请你随便找个屋子待着吗?反正这栋别墅空屋子很多。”他挑眉,终于忍不住说。 
“咦?我吵到你了吗?啊啊不好意思……” 
少女没精打采的从沙发上站起来,拉开门走了出去。 
……能打开门这件事也是一样的。似乎对于少女来说,无法触摸到人,却能触摸到物。而且她不怕阳光。这样还算幽灵吗?那些幽灵不应该是来无影去无踪、而且能随意穿墙的存在吗?爱德蒙陷入了深深的疑惑之中。不过,既然连幽灵小姐本身都无法解答,那他就姑且不去思考这个问题吧。 
房间里恢复了平静。明明是可以好好看书的环境,爱德蒙又觉得少了什么,可能是因为刚才那样的情况对于他来说很新鲜的原因吧……这个念头在脑海中闪了一下,就被他抛在脑后了。 
大约傍晚的时候,管家敲响了他的门。 
“唐泰斯大人,您该换身行头了,再过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宴会的时间了。” 
他抬头看看语气恭敬的管家,想起来宴会的事情。说是宴会,其实算是乡绅对他的欢迎会。他几乎能想到有些人谄媚的笑脸,但是不能不去。 
他合上手里的书,“我知道了。” 
打开书房的门的时候,他看见少女抱着膝盖就坐在门口,这让他楞了一下。 
不会是一直坐在这里吧? 
“唐泰斯大人?” 
“……没什么。走吧。” 
立香对他挤出一个可怜兮兮的笑,还冲他的背影挥了挥手。 
 
她缓缓的把手放下,发出了今天不知道第几个叹息。 
藤丸立香一直在思索自己的情况。她记得自己的名字,记得这里是自己的家……但除此以外什么都不知道了。起初以为只是因为她太焦急了,但越是思考,越是感知到大脑一片空白。说成空白也许不太合适吧——倒像是,被严严实实的装在箱子里,并上了好几把锁的样子。 
除此之外,她有一种强烈的感觉。 
自己并没有死。 
 
2. 
那天的晚宴以后,爱德蒙正式开始了自己在乡下的闲散生活。乡下的人们也大抵知道来了个大人物,一时间八卦齐飞,但没有人敢公开的大声议论,顶多是私下碎语罢了。 
对于这些,爱德蒙是知道的。但无损他的生活,也就无所谓了。 
他的生活十分简单规律,甚至到了有些乏味的程度。他起床睡觉的时间都很固定,多数时间,他会在书房里看书,往往一看就是一下午,隔三差五会去锻炼剑术;而午饭晚饭之后,他会去花园里散散步,有时候还有心情亲自给花浇一下水。 
以上,是藤丸立香的观察结果。 
 
在莫名沮丧了一下午之后,藤丸立香终于重振精神,决心不管怎样都要好好过下去。她无法判断自己这样是对是错,毕竟一个幽灵能干点什么啊……无法与其他人交流,连自己是否会在哪一天消失掉都无从判别,自己这样的存在方式,真的有意义吗?这个问题在她脑海里反复闪现。 
可是,自己都否定掉的话,也太可悲了点。 
那天,她做了个小实验,的确是只有爱德蒙——那个一看就是这里主人的人——能看到她,对于其他人而言她仅仅是空气。不过,如果通过物品让佣人们感觉到自己的存在的话……还是算了吧。虽然没有太多记忆,她也知道这个举动只会让别墅变成远近闻名的鬼屋。 
起初,立香跟爱德蒙是完全没有交流的。她有点怕他,因为那个人看起来就很冷漠的样子,他看起来很平静,但立香总觉得他发起火来一定很可怕。她见对方没有什么表示,就偷偷摸摸的在别墅里定居下了——反正她也不知道去哪里比较好,而且这个别墅是她最熟悉的地方;对方也一副对她视而不见的样子,所以多数碰到的时候她都会快速的隐藏起来,避免与他的直面相对。 
因此当他在走廊里主动搭话的时候,她是十分惊讶的。 
“——我看起来很恐怖吗?” 
“咦?”立香左看右看没有别人,“你在跟我说话吗?” 
“除了你以外也没有别的人存在了吧。” 
“咦咦咦……啊不是,那个……怎么说,下意识的就躲起来了?……” 
立香被这个问题问的措手不及,但爱德蒙对于她的回答没有说什么,挑挑眉,然后离开了。 
什么意思啊这是? 
立香无比茫然。她看看爱德蒙的背影,决定下一次再碰到的时候……姑且问一下吧。 
 
——自己看起来很可怕吗? 
每次碰到那个少女的时候,她都是一副“哇糟糕了快藏起来!”的表情,一次还好,次次都这样,爱德蒙也忍不住在意了起来。他最开始的确是想放着不管,这个幽灵也许哪天就消失掉了吧;但事实上,这家伙在别墅里住的越发随意——到了让他产生少女才是别墅主人的错觉的程度,而且完全没有要消失掉的迹象。 
比如说她会在书房一角津津有味的看着书,专注到了经常发觉不了他进来了;会偷偷摸摸的拿走厨房的食物——明明身为幽灵却能吃东西,这点真的很奇怪——让佣人们私下开始抱怨是不是进小偷了;会蹲在花园里跟花聊天;有时候还能看见她靠着树在草丛上打盹的身影。 
如果不是十分确定她没有实体,爱德蒙会忍不住怀疑她是不是一个施了障眼法之后在别墅里混吃混喝的魔术师。 
真是,过的不能更惬意了。 
 
立香没有想到那个“姑且问一下”的时机来的这么快。 
“咦?” 
这一天,推开房门,立香看到了坐在书桌前的爱德蒙。她尴尬的看看他,想起来刚到别墅那天。当时由于被“自己变成幽灵了”这个想法打击过大,她莫名其妙就跟着这个能看到自己的人走了,也说不上为什么,最后被嫌弃总在叹息又在门口坐了好久。 
当时都在胡思乱想什么呢?想不起来了。 
“嗨,你好,啊哈哈哈……抱歉打扰了……” 
她干笑,决定改变主意,去厨房拿点吃的好了。 
“你是来看书的吗?” 
立香还没关上门退出去的时候,他问。 
“诶,啊……是的……这里的很多书都挺有意思的。” 
“那你随便看吧。” 
咦? 
立香眨眨眼,扒着门偷偷瞄他。自己没有听错吗?真的没有吗? 
“你没听错。如果不想看的话,至少把门关上吧?我可不希望自己的别墅传出什么闹鬼的传闻。” 
哇!似乎把想法说出来了!立香捂住嘴,看着爱德蒙挑起的眉继续干笑,“那、那个……我还是算了!您慢慢看!”甚至用上了尊称。 
立香飞也似的跑掉了,这让爱德蒙再一次深深怀疑自己是不是长得很吓人。 
 
 
3. 
大概是因为爱德蒙不再像以往那样无视自己,立香感觉和他撞上的机会逐渐变多了——也因此,她渐渐生出了“毕竟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奇怪感慨,以及“要不然试着搞好关系”的想法,她开始跟他交流。 
“那、那个……早安?” 
立香尝试着跟他打招呼。爱德蒙看着她叹了口气,“早安。你很怕我?” 
“这个……还好吧?” 
“可是在花园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可一点都不磕巴。” 
“那个时候是那个时候,现在是现在嘛。我是寄人篱下的食客,所以……” 
其实她的话里疑点其实挺多的——只不过当时并不在意而已。 
既然决定正视这位幽灵小姐,那么有必要探究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啊。 
 
在爱德蒙提出谈谈这个问题的时候,立香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她也很想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倒不如说,这个问题她思考了很多。走廊终究不是什么好的谈话地点,两个人最后还是在书房谈话。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记忆的开端就是在花园,我很清楚这里是我家,所以看到你的时候很惊讶怎么有个陌生人……” 
“这样吗。” 
他看看少女,表情……是可以判断出她没在说谎的。 
“首先……我认为你是这栋别墅的亡灵。这栋别墅不久前才属于我,而你是在我刚入住的那天出现的。大概是因为自己的家更换了主人吧?所以你出现了。”虽然他不记得这栋别墅前一个买家是远东的人。印象中,那是一位没落的老贵族,实在无力支撑修缮的费用,便转手卖掉了别墅……而且也没听说他有死去的女儿的事,那位老贵族单身了一辈子。 
“咦,这样说好有道理啊……”立香拧着眉,“可是还有其他问题。我感觉自己没死,而且这栋别墅和我印象中有些区别……” 
“但是很大可能你已经死了。区别是什么?” 
立香有些不确定的看着他,“这栋别墅太老了……” 
太老了?这可真是个微妙的形容。在住进来之前,他可是找工匠翻修了一下的,怎么说都比之前要更新一些。 
“唔,算了……这些也不重要。我觉得目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哪天我会消失呢?”这个回答并不好接,立香似乎也没想让他接,笑笑继续说,“算啦!反正有一天是一天吧?” 
 
因为关系有所改善,又有了共同的秘密(关于她是幽灵这回事),立香倒不把爱德蒙那么当外人看了。本来就把日子过得十分惬意,这下子,算是彻底放飞自我了。比如很多事情她开始正大光明的干。 
爱德蒙盯着立香看。 
“你知道最近厨房经常失窃的事情吗?” 
立香的视线开始漂移了。 
“大、大概是有老鼠?” 
“……”无言的凝视。 
“……对不起我错了,我会收敛一点的。” 
 
 
4. 
某天晚上,立香久违的做了一个梦。 
背景是白茫茫的一片,一个大约十几岁的少女和一个蓝头发的青年。 
“你这样子太危险了,总有一天你说不定……”尾音模糊不清。 
“我知道的,但是没有办法……谢谢你……” 
两个人似乎谈了很多东西,可是立香什么也听不清了。她有预感,那些对话一定非常重要——特别是,在看清少女的脸的时候。 
那个少女,是她。 
 
半夜时突然醒来总会有刹那的茫然感。立香挠挠头,打着哈欠下床给自己倒了杯水。 
这间屋子是她记忆中的自己的房间,距离爱德蒙住的并不远。虽然是幽灵状态,她也是会吃饭会睡眠的。因为怕被人发现异常,她一直都是自己每次住完后整理成最初的样子,以防女仆怀疑。 
……有点睡不着了,出去散散步吧。 
 
顺着楼梯走下去,立香一路来到了花园里。出乎意料,已经有个人在那里的长椅上坐着了。 
“爱德蒙?” 
男人转过头来,他的身上淋着沉沉的月光。 
“幽灵也有半夜散步的习惯吗?” 
“倒不是习惯啦……因为做了个梦。比起那个不要叫我幽灵,叫我的名字啦名字,呃……看在咱俩熟了的份上,你就叫我立香吧。” 
她跑到爱德蒙的身旁与他并肩坐着,望着月亮。 
“你为什么在这里?” 
“有些……睡不着。” 
“嗯?有烦恼吗?感觉完全看不出来啊。” 
“是吗……”爱德蒙勾了一下嘴角,“有时候觉得你这样也挺幸福的。当个快乐的幽灵,什么烦恼都没有。” 
“怎么会,幽灵也是有烦恼的哦。”立香干脆的否决。 
“能有什么烦恼呢?” 
“……我很担心自己会不会哪一天突然消失。每天都在烦恼。” 
可能是气氛的原因吧,立香想,没有来由的,她开始吐露心音。 
“啊……怎么说呢,莫名其妙的发现自己变成了幽灵其实对我打击挺大的,不过也不能光顾着消沉……哎,哪怕是现在,也可以当做第二人生去享受的吧?”她笑着说,这让爱德蒙想起刚认识她那会的事,感觉她每天过的都惬意的不得了。 
“但是……也许某一天,我就消失了。干干净净的,什么都不会留下。” 
“你……” 
“不用安慰我啦,啊哈哈哈!反正,我还是要坚持及时行乐的方针的~” 
“不。”爱德蒙认真的看着她说,“以你的情况而言,我认为安慰没有任何用处。但是,如果你消失了,我会记得你。” 
——我会记得你。 
莫名的,这句话重重打在了胸口。 
“……谢谢……那个什么,我有点困了,先回去了!” 
立香镇静的努力把声音放平稳,一步一步走进别墅里。在确定他的视线已经无法尾随之后,她飞一般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扑到床上。 
……太狡猾了。 
一定是故意的吧……说出了她最渴望听到的话…… 
 
 
5. 
那个少女在这里住了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起初,他也困惑过为什么只有自己能看见她——也许,是那个原因吧。即使不全是亲自去做,自己的手上也已经沾满血腥。
……哪怕用复仇这样的字眼去修饰都无法遮掩。 
老实说,区区一个幽灵,他的确一点都不担心,最初想到的也只是“放在那里自生自灭,有一天就不见了吧。” 
但是,怎么形容好呢……她的行动模式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该吃吃,该玩玩,享受人生——明明你的人生已经结束了啊? 
他皱着眉想,太耀眼了。还是继续无视掉吧。 
他越是努力这样,越是经常能看到她有些胆怯的躲着他。而且极其笨拙的,总会让他发现。 
……虽然别人看不见她,可他是能看到的啊。躲在柱子后面门后面的也就算了,还冒个头总在瞄他,怎么可能不发现啊? 
“笨的不行。” 
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说出了声。幸好,那家伙不在。 
某一天,他终于忍不住了。 
“——我看起来很恐怖吗?” 
大概是预想之外吧,少女警戒的表情刹那变得呆然,一副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搭话的样子,十分傻眼的看着他。她左看看右看看,不可思议的问“你在跟我说话吗?” 
“除了你以外也没有别的人存在了吧。”他说。 
其实他心里想着这反应果然是个笨蛋。 
“咦咦咦……啊不是,那个……怎么说,下意识的就躲起来了?……” 
她慌慌张张的回答。 
算了算了,这次就这样吧。 
然而不久之后,他和她又在书房碰到了。 
“那、那个……我还是算了!您慢慢看!”然后飞快的跑掉了。 
……爱德蒙不禁怀疑自己长得是有多凶神恶煞。 
但是,也许是由于他不再无视她的原因,立香逐渐开始主动的跟他搭话。比如招呼啦、碰见他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强烈的躲起来啦、之类的。 
这让他有种饲养小动物的感觉,从零开始建立友谊,然后等对方一点点靠近。 
但藤丸立香不是小动物。 
是……更耀眼的什么存在。 
 
熟了以后,立香与他相处的到是更为自在。比如她会非常自然的推门走进书房,然后到习惯性的那个角落去看书,看的开心了还会哈哈哈的笑出声,啪嗒啪嗒跑过来把书递到他眼前说爱德蒙你看这本书超搞笑啦! 
……但是其实,那是本食谱。 
再比如说,她原本是偷偷摸摸进厨房拿食物的,现在也不遮掩了——反正除了他谁也看不到嘛,干脆就大摇大摆的看没人随手拿点吃的,即使被他撞见了也只会特别开心的说哎你吃不吃呀,吃的话我分你点! 
……爱德蒙简直不敢想象别人眼中是什么景象,会不会是食物在半空中飞舞呢? 
 
真是奇怪。 
他本来以为自己会静静的在这乡下待着,直到过于无趣而返回都市,过原本应当过的生活。肮脏的贵族生活。 
但实际上他完全不觉得无趣,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住了很久了,久到佣人们都不再那么畏惧他。 
那天晚上,久违的失眠降临到他身上。很巧合的是,她也失眠了。 
“但是……也许某一天,我就消失了。干干净净的,什么都不会留下。”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爱德蒙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但是,如果你消失了,我会记得你。” 
一旦将耀眼的光芒刻印在视网膜中之后,就再也无法承受失去了啊。 
 
 
6. 
梦境开始接二连三的到来。几乎每一天晚上,立香都会做梦。 
也或许,那是她的记忆。 
这一天的梦尤为冗长,但是几乎记不清了。在不知不觉中,她从旁观者的视角变为了第一视角。 
“立香。” 
“立香!” 
“啊,是!我我我我在这里,库丘林叔叔!” 
蓝发青年无奈的看着她,“喂喂喂,我可还没那么老!我可也就只大你几岁而已吧!” 
“没办法啊,叔·叔。”她故意加重音的念,“辈分上来讲嘛。” 
“算了算了,比起那个……你最近的状况怎么样?” 
“啊哈哈……”似乎是被问到痛处,她干笑两声,然后小小声的说,“更加严重了。” 
——什么更加严重了? 
立香的内心在自我询问。 
她的内心不断的敲着警铃,这一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青年的表情严肃了起来,没有刚才嬉闹的神色。“你这样子太危险了,总有一天你说不定……”尾音再次模糊不清。 
——但是这一次,她努力的听清楚了。 
“说不定你会离开这个世界的。” 
一开始,立香并没能理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然后,记忆之匣上面的锁,咔嚓咔嚓的碎掉了。 
 
藤丸立香出生在一个很平凡的小镇里,后来父母搬家,她也随之搬到了那栋大别墅里。她和其他同龄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除了一点——她很体弱多病。当发烧的厉害的时候,她常常感觉自己游离在另一个世界里。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感受,并且……非常的孤独。 
库丘林叔叔是父亲的朋友,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便看出了她体质的特殊。 
“你很特别。”他说,“而且非常危险,也许哪一天,你的灵魂就在某个世界中一直飘荡下去回不来了。” 
“……有办法改变吗?” 
他摇了摇头。 
“但你的身体无法一起离开,所以……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立香把一切都想起来了。 
“还真是没有危言耸听啊,我这不是已经……离开了吗。” 
大概是因为灵魂上受到了冲击,她暂时的忘记了一切。 
“……其实跟幽灵也没差多少啦。” 
至于她的灵魂飘到哪里呢——心里也有谱了。 
这里是百年以前的,自家的那栋别墅嘛。 
 
 
7. 
“总而言之,今后还请多多指教啦!” 
爱德蒙挑眉,看着没头没脑把原委说清楚的少女。他的嘴角勾起一个笑。 
“好。” 
虽然少女可能在某一天消失不见,他也可能不得不重返大都市,至少还有现在。 
这份珍贵的时光,与珍贵的她。


FIN.


例行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能看到最后(

总结一句,写的很爽x虽然写到后面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全凭感觉走了。(比如最开始设定写着写着就歪了……废话技能也是点到max了)(还ooc)(一念之下就能分分钟BE)

…我其实很想写满是蜜糖的恋爱文的……

评论(15)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樱 / Powered by LOFTER